English

意大利新一代网络农民

2000-06-11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冯茹凤

在当今这个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,意大利新一代的农民开始运用计算机和网络经营自己的事业,成为现代化的网络农民。

都灵地区养牛专业户维兰诺把他的140头优质奶牛的名字都通过电脑登记在都灵桑特纳牲口管理中心。这个中心每天通过电脑向奶牛登记户发送奶牛发育状况菜单,菜单视每头奶牛的年龄大小、成长状况、供奶条件而提供不同的饲养信息。维兰诺说:“我有两台电脑,其中一台每天负责向我发送饲料指令,告诉我应该给每头奶牛喂多少饲料,营养如何搭配。另外一台电脑则操纵自动挤奶系统,监测奶牛每天的出奶情况和奶质。”

另一位养牛专业户帕内罗则利用因特网,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有关网址上捕获高级遗传胚胎的信息,利用从因特网上获得的遗传学知识为奶牛进行优质杂交,从而使自己的奶牛成为欧洲的优良品种之一。

现在意大利农民最关心的就是电脑学习班、上网和建立电子信箱,以便从网上及时了解天气情况、先进的耕作技术、农业信息、市场行情,并在网上推销农特产品。

(《检察日报》2000.6.5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